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26025690-3792.png

我校师生参加“西”纳英才“安”心乐业 “万名学子看西安”曲江行活动

2018年5月11日   点击人次: 846   

    2018年5月10日,在我校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的协调和组织安排下,来自英文学院、英语教育学院、商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和汉学院的中外学生10名,参加了由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主办,曲江新区管委会人事劳动社保局、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西”纳英才“安”心乐业“万名学子看西安”曲江行活动,本次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5年行动计划》,使大学生充分感受到西安的创新活力、秀美风光和深厚文化底蕴,让大学生了解西安、爱上西安、留在西安,最终实现百万大学生留在西安就业创业的目标。

1.png

    活动开始,在曲江新区管委会报告厅,由曲江新区管委会领导介绍曲江新区的整体规划、产业布局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曲江文化产业集团、英雄互娱等曲江重点企业现场宣讲;西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李宁君介绍了西安、介绍了曲江,希望更多的青年学子来领略大西安悠久历史的厚度、见证大西安蓬勃发展的速度、感悟大西安爱才惜才的温度,并代表全市人社系统承诺:我们将为同学们提供最优的政策、最优的平台和最优的服务,全力为大学生就业创业、筑梦圆梦保驾护航,使西安成为海内外青年人才创业创新的“天堂”。

2.png


    随后,组织学生参观了曲江新区展厅,实地了解曲江的产业布局和规划;去曲江创客大街参观优影汇、顽态地尚、长风科技、星空企服、未来彩蛋谷等企业,了解感受企业工作氛围、办公方式等,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创新、创业的魅力和活力。

  3.png

    下午,组织学生游览了大唐不夜城和大唐芙蓉园,参观游览了开元文化广场、陕西大剧院、西安美术馆,让同学们感受西安独特的历史与现代相融合的城市文化魅力,坚定学生想要留在西安,在西安创新创业的决心。面对媒体采访,我校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余卡龙(中文名字)说:“要了解中国的历史需要来西安,要感受当代中国的城市发展也要来西安,希望将来毕业后能留在西安工作。”我校来自白俄罗斯的留学生李嘉琪(中文名字)也说:“西安是我在中国感觉最舒心的城市,我将来肯定要留下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