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51166181-4774.jpg

英文学院、英语教育学院寒假期间赴多地开展就业市场调研

2019年2月26日   点击人次: 861   

    为一进步做好2019届英语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英文学院、英语教育学院寒假期间赴广州、佛山、北京等地进行就业市场调研并与毕业生进行座谈。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星火教育广州太古汇总部,与星火教育多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星火教育负责人分别从研发、产品、人才发展体系等多个核心板块向调研组进行了详细介绍,深入诠释了星火教育“数据知人,赋能善教”的创新教育模式和企业文化。英文学院王春副教授、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建伟老师代表学校对星火集团西安外国语大学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授牌;随后,王春、杨建伟、王鑫、晁梦雨、绪道恒等老师与星火教育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校企合作基地、提高学生就业意识以及充分运用企业资源进行就业规划与指导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和交流。

    为更深入了解星火教育运行情况,调研组一行选取了星火佛山顺德分公司进行详细调研,深入了解星火线下校区的教学环境、企业的3S教学服务标准化以及ILS系统的实际运用情况,并对历届西外学子在星火教育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2018年星火教育从西安外国语大学一共招聘了36位毕业生,其中从英语教育学院招聘18人,这些毕业生为星火教育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调研组赴北京“易贝乐”少儿英语教育总部和分部分部进行了实地考察。易贝乐相关负责人员带领调研组成员参观了“易贝乐”办公及教学区域,详细介绍了“易贝乐”发展规模、员工培养机制及教材研发等情况,并就企业核心技术——互动式电子积木教学进行了展示。双方就校招尤其是春招相关事宜进行了探讨交流,为2019届应届毕业生春招的开展和动员打好基础。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好未来集团励步英语事业部,先后对两个校区和员工住宿大楼进行实地调研,并与现已就职的英语教育学院2018届毕业生陈顺姁、李苗进行了深入座谈,了解她们的现状,也送去了学校的关心与关怀。两位毕业生对母校“娘家人”的到来倍感亲切,她们结合自身经历对学院实习就业服务工作提出了中肯意见与建议,并与企业负责人一起陪同调研组参加了好未来在北京饭店举行的年会,使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了好未来集体的企业文化。

    每至一处,调研组都对企业的热情邀请表示感谢,对此行的目的与学校英语专业近年来的人才培养、本科和研究生学科设置进行详细地介绍。英语教育学院2018毕业生到教育培训机构就业的有128人,学院毕业生中占参加工作总人数的47.58%。通过此次就业市场走访调研,两个学院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对毕业生能力及素质的需求,不仅加强了校企之间交流,也加深了与毕业生校友的联系。针对就业市场的多元需求,英文、英教两个学院将持续加强与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提升两个学院毕业生素质能力,并期待探索更深层次的双赢合作点,努力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2019年已经开启,顺应新的就业形势刻不容缓。“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英文学院、英语教育学院不断加强就业指导工作,引导学生正视就业现状、转变就业观念、调整就业心态,确保英语专业就业率稳中有进。

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