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13048829-6089.jpg

我校应邀参加外交部重点生源院校座谈会

2017年12月12日   点击人次: 4622   

  2017年10月15—17日,外交部2018年公务员考录工作座谈会在山东大学举办。外交部干部司副司长周鼎出席会议并讲话。包括我校在内,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外交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山东大学等34所外交部重点生源高校的学生就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周鼎副司长介绍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背景下我国外交队伍建设发展情况、工作思路,阐述了外交人才选拔考试的创新举措,通报了外交部2017年公务员考录情况和2018年公务员考录计划,希望各重点生源院校大力支持外交部考录工作,向我国外交事业不断输送“高素质、复合型、职业化”的外交人才。各高校代表围绕进一步向外交领域输送优秀人才,从高校外交人才培养方式改革、学生就业意愿和择业倾向变化、高校学生职业发展引导、建设沟通机制加强信息反馈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了各自高校的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并向外交部就进一步做好外交人才选拔提出了意见建议。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黄利峰在会上介绍了学校对外交人才培养和输送的典型做法,并针对会议议题提出今后发展战略思路,得到了外交部及兄弟高校的肯定。

 

 

   考录工作座谈会是外交部在公务员考录和外交人才选拔培养等方面加强与重点生源院校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我校高度重视为国家事业和国家战略培养优秀人才,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近三年已向外交部输送11名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