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59007388-5957.jpg

我校成功举办“超级毕业生”第十届模拟求职大赛

2019年5月22日   点击人次: 929   

2019年5月22日,我校第十届“超级毕业生”模拟求职大赛决赛在长安校区JA111举办。本次大赛从初赛到决赛历时两个多月,吸引了来自15个学院1459名同学报名参赛,受到广大师生的关注。经过简历筛选、无领导小组面试、结构化面试等层层选拔,最终决出10名选手晋级决赛。

当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西安研究所、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海尔集团、新东方西安学校、西安澳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应邀前来担任决赛评委。我校学工部部长陈晓兵出席本次大赛并为评委颁发了“就业创业指导师”聘书。他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强强联手,共同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黄利峰表示,模拟求职大赛是我校扎实推动实践育人的重要体现,旨在为同学们营造真实的职场面试氛围,以赛代练,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强化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求职季中能直面挑战,勇往直前。

微信图片_201905280934391-副本.jpg

本次决赛分为“我行我秀”、“直击职场”、“权利反转”三个环节,选手们结合自身优势特长,通过视频展示和现场介绍的形式分别从自我认知、职业定位及未来计划等方面,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现了个人风采。面对评委的辛辣提问,10位选手从容不迫、沉着应答,现场观众掌声阵阵。不少学生说,犹如走进了电视综艺“职来职往”的演播现场,紧张刺激,同时也从优秀选手身上学习到了宝贵经验。评委老师们针对选手职业规划、目标设定、求职表现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点评,同时殷切寄语现场所有学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能够有大格局、大视野、大胸怀,认真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道路,在未来的人生中不断绽放光彩。

经过激烈角逐,英文学院郑嘉豪摘得桂冠,高级翻译学院王美懿、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李欣圆、国际关系学院蔺会婷荣获二等奖,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王文鑫、德语学院杜晓雨、商学院王玉薇、李翀昇、经济金融学院李佳遥、旅游学院王震荣获三等奖。10名选手均拿到了心仪企业的“优先录用卡”,为即将到来的秋季招聘赢得了一份保障。经评选,英文学院、英语教育学院、日本文化经济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德语学院辅导员杨子江、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于悦洋、英语教育学院辅导员晁梦雨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微信图片_20190528093440-副本.jpg

本次大赛以模拟求职为表现形式,鼓励和引导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发展做出清晰规划,突出发展个人潜质,展示良好素养,彰显职业素养与能力。模拟求职大赛作为我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体系的重要环节,通过实操实练,提升了学生的求职能力,营造了良好的职业发展规划氛围,有助于推广和传播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引导广大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提高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聚焦重点、综合施策,努力提高学生就业服务精准度和人才培养质量,帮助广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我校学生高质量就业提供切实有效的就业指导和帮扶。

 微信图片_20190528093439-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