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61701890-6185.jpg

我校举办就业实务指导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2019年6月28日   点击人次: 913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就业实务指导授课教师、辅导员的指导能力和咨询能力,6月27日,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特邀资深企业培训经理人任敏华讲师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办了“就业实务指导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我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相关教师、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前,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张晓梅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本次主讲教师的背景经历。张老师介绍到,任敏华老师有着多年外资咨询公司咨询顾问经验以及互联网企业培训总监经验,擅长以问题/任务为导向对员工实施有针对性的培训,从而提升企业员工在企业内的职场规划技能。本次培训,针对高校教师、辅导员老师,让我们了解企业内部员工管理,对日后学生就业工作大有益处,能不断促进自身的职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628141102.jpg

培训中,任敏华老师从“为什么要探索工作世界?”、“揭开企业的神秘面纱”、“企业的招聘流程与发展路径”、“基于DISC的职场发展” 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任老师就当前各行业发展现状、如何进行职业选择、行业选择、岗位选择以及入职后的职业发展路径规划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从企业HR角度具体分析了“结构化面试”、“半结构化面试 ”、“无领导小组”等常见面试形式中用人单位的面试意图以及选人偏好。培训中,任老师通过案例分享、互动交流、情景模拟、团队游戏等多种授课方式,提高了参训老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训成效显著。

9.jpg

通过为期一天的系统学习,老师们对企业选人、用人、培养人的机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本次专题培训有助于老师们从以往“经验式”就业咨询到“专业化”就业指导的转变。不少老师表示,在今后开展相关课程、指导时,除了加强面试流程、规范化训练,将会更加注重帮助学生分析企业需求,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此外,在课堂教学设计中也会引入一些专业测评网站、系统,指导学生科学地分析自身优势特长,以专业的角度帮助学生选择行业、选择企业、选择岗位,畅通学生职业发展通道。

10.jpg

近年来,我校就业指导中心致力于提升学生就业服务质量,把提升就业指导课程教师专业能力,完善职业规划辅导和就业指导服务体系作为工作重点,积极落实我校“走出去、请进来”的人才战略。就业中心根据我校学生职业发展实际需求以及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师队伍现状,不断调整,既要有计划地遴选相关老师“走出去”参与各项专项培训,又要把各类专家“请进来”,亲临学校指导培训,推动我校就业课程授课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努力打造职业发展教育精品课程,助力我校“内涵式”发展。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