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英语口译专业研究生赴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实习

2019年7月5日   点击人次: 757   

近日,由我校高级翻译学院教师、联合国签约译员梁颖博士带队,2017级英语口译专业研究生谌业欣、张秀、李悦、杜洁、王雅心、帅行健赴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UNOG)实习,并圆满完成教学及国际交流任务。这也是我校首次独立派出研究生团队赴联合国实习。

此次实习得到UNOG和国际劳工组织(ILO)的高度关注与支持。行前,UNOG口译处前处长李正仁与我校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实习期间,口译处处长Marie Diur先后两次亲切会见我校师生并颁发证书。相关工作人员精心指导,耐心讲解联合国各场会议情况以及笔译工作特征。ILO口译处前处长Ian Newton带领我校师生实地参观ILO会场,现场指导哑箱练习。

我校学生还现场观摩多场联合国会议并进行同传“哑箱”练习。除了直观感受联合国会场严肃紧张的气氛,学生还体验了联合国会议在口音、语速、世界知识、处理技巧、措辞等方面的严格标准和要求,同时联合国口笔译老师的敬业精神和精益求精的态度令人敬佩。实习期间恰逢ILO成立一百周年纪念日,我校师生一行参加了庆祝活动并赠送了礼物。

近年来,我校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不断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此次实习活动加强了我校与国际组织的交流合作,扩大了我校国际影响力,为提升我校翻译专业口译人才培养水平搭建了平台。今后我校将进一步细化专业培养目标,打造多层次全方位的专业口译人才培养体系,助力学校一流专业建设内涵式、跨越式发展。

(供稿单位:高级翻译学院;图文:梁颖;审核:贺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