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62326130-8566.jpg

我校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9年7月5日   点击人次: 754   

    2019年7月5日上午,我校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长安校区体育场举行。学校党政领导白黎、王军哲、王天平、马洁、王强、党争胜、姜亚军、李雪茹、吴耀武、李京昊出席典礼,校友代表、各专业导师、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毕业生辅导员、部分教师和学生家长100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姜亚军主持。

 11111.jpg

    典礼正式开始前,全体参会师生起立迎接学术权杖入场。在现场1000余名师生的注视下,由我校教务处处长、省级教学名师南健翀教授执杖,学校领导、导师代表护送权杖入场。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同唱校歌《放飞梦想》。副校长李雪茹宣读了《关于授予张倩等588名研究生博士学位、硕士学位的决定》《关于授予孙淼等3776名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关于授予王佳雪等118名学生双学士学位的决定》;党委副书记马洁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干部的通知》《关于授予周雯莉等8名学生“支援边疆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通知》《关于聘任周莹娜等161人为2019届毕业班校友工作联络员的通知》。

 22222.jpg

    学位授予仪式上,毕业生代表身着博士、硕士、学士服,依次走上主席台,王军哲校长为毕业生一一扶正流苏,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校领导为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任证书;来自俄语学院、德语学院、高级翻译学院的毕业生代表2019届全体毕业生向母校赠送精美的礼品,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情意。

     研究生代表赵芳琳同学和本科生代表李令文同学相继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激和不舍之情。全国最美教师、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俄语学院邓滢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表达了全体教师对毕业生诚挚的祝福和殷切的希望;毕业生家长代表陆永峰在发言中表达了所有学生家长对学校为国家、为社会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的感激之情。

 33333.jpg

    我校杰出校友、“改革先锋”荣誉称号获得者禹国刚先生代表校友在典礼上致辞。他结合自身的教育经历和创办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历程,动情地讲到,“资本市场发展的实践者”,这是党中央国务院给予他的最高褒奖,这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母校西安外国语大学的荣誉。他希望西外的毕业生也能秉持深交所敢闯敢试、积极开拓的精神,为中华民族复兴,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44444.jpg

    典礼最后,校长王军哲教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致辞,对2019届毕业生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同学们成长成才付出辛勤汗水的广大教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关心同学们健康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几年来,西外所有教职员工一起努力为大家成长成才、放飞梦想保驾护航,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遵循办学治校规律,深入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稳步推进学科专业、教学科研和师资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后勤保障、校友和国际合作交流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具备健全人格与专业知识、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文化自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四年学习期间,同学们秉承“爱国、勤奋、博学、创新”的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成长成才。在即将离别之际,王校长从四个方面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的殷切希望:一是让初心与原则陪伴,把好前行的“方向盘”;二是让信仰与情怀陪伴,成为有梦想的“实干家”;三是让事业与友谊相伴,画好人生的“同心圆”;四是让未来与奋斗相伴,勇做时代的“领头雁”。

 55555.jpg

    毕业典礼在大家的依依惜别中圆满结束。2019届毕业生们即将与西外别离,当同学们踏上离别的月台,母校为你们送上深深的祝福,祝愿你们一路顺风!也希望你们时常带上笑容,带上收获,带上家人,常回家看看。

    (原文http://www.xisu.edu.cn/info/1080/1425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