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62388147-6091.png

我校获批133项2019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2019年7月6日   点击人次: 975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陕教高办〔2019〕17号),我校申报的“长安阳光餐饮”等133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通过省教育厅审核立项。其中创新训练项目84项,创业训练项目47项,创业实践项目2项。经教育厅遴选的部分项目已上报教育部,申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此次共有16个学院的133项项目入选2019年度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其中经济金融学院23项,商学院22项,艺术学院15项,旅游学院12项,英语实验基地、新传学院各10项,中文学院7项,英文学院、日文学院各6项,高级翻译学院、东语学院、俄语学院各4项,德语学院、英语教育学院各3项,国际关系学院、西语学院各2项。

    “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实施高等教育质量水平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对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和创新思维的训练,积极引导学生投入创新创业活动。我校是我省率先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省属高校之一,每年获批项目数量在省属高校中位居前列。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丰硕,260多项创新创业项目研究成果在国内期刊上公开发表,学生通过大创项目和创新创业大赛形成调研报告、研究论文、舞台剧、微电影、纪录片、模拟或实体公司等多样化的成果,部分成果被外交部、陕西省政府、环球网等单位采纳,创新创业项目建设水平稳步提高,学校大创项目成果连续四年入选国家大创年会进行展示,在省属高校中名列前茅。此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批数量又创新高将进一步激发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营造更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原文http://www.xisu.edu.cn/info/1080/1425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