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64736666-7275.jpg

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带队赴北京开展就业市场调研及校友走访工作

2019年8月2日   点击人次: 1196   

    根据《西安外国语大学2019年暑期就业市场建设及校友走访工作方案》安排,2019年7月22日至26日,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带队赴北京部分国家部委、企事业单位及我校北京校友分会开展就业市场调研与校友回访工作。学生处、教务处、校友总会、英文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等单位参加本次调研走访工作。

0DC68278C5059EDE41F873A9FC8_B32629A7_21782.jpg

    马洁副书记一行先后前往中联部、外交部、教育部、商务部等单位,并分别与中联部干部局副局长刘延福、外交部干部司政工参赞余鹏、教育部思政司司长魏士强、学生司副司长李强、商务部人事司副司长孔德军等部门领导和校友代表进行深入地座谈交流,马书记全面介绍了我校的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改革的举措与成效,以及“卓越拔尖”人才实验班的建设情况,向各部委对我校毕业生的长期关注与培养表示衷心感谢。各单位对所需人才的选拔标准、流程和职业发展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反馈了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建议。会谈围绕就创新复合型外语人才培养模式、依托信息化技术改革外语教学方式、以及加强人才政治素养、综合素质、专业技能、跨文化沟通能力、调研与写作能力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9D7E636B392AD1BF3D686945E65_5864FE8F_146C0.jpg

    在国家通讯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四达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国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等企事业单位访谈中,校企双方围绕“一精多会”“一专多能”人才需求、科学素养与人文素养培养、校企合作与协同育人机制、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等话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交流,并与国家通讯社等单位达成建立“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和企业导师队伍等合作意向。

43EED2141567B405B88D1F67712_8997FEB6_1E4C2.jpg

    在走访北京校友分会时,马洁副书记转达了校领导对校友们的亲切问候,对校友们在各自领域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和欣慰,对校友们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持续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母校,为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建言献策。

830DAF1A7C443754AEBE8D510C8_C4D5BE41_1C592.jpg

    此次走访调研,增强了校友与学校之间的凝聚力,密切了学校与用人单位的沟通联系,推进了校地合作和校企对接,了解了市场对我校人才的需求特点,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第一手材料,为我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开阔了校友工作、就业工作新思路,调研走访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

    (原文http://www.xisu.edu.cn/info/1080/1440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