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64736912-9996.png

纪委书记王强带队赴广州开展就业市场调研和校友走访工作

2019年8月2日   点击人次: 979   

    为落实《西安外国语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办法》文件要求,了解就业市场需求,加强就业市场建设,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推动校友走访工作常态化。2019年7月22日至25日,纪委书记王强带队赴广州调研就业市场,走访岭南校友会。教育教学督导办公室、经济金融学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走访。

4894C6649BAC423E4D1B660D7AA_F81F94CA_61E7B.png

   23日,王书记一行赴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参观调研,与公司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围绕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全方位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该公司负责人对录用的我校毕业生进行了高度评价和肯定,期间参观了蓝月亮洗涤展示馆。

00D51D6197060B239C26E1A42AC_533C5E46_62D7B.png

    24日上午,王书记一行走访了广州新南方集团有限公司,与公司行政人事中心相关负责人和我校部分毕业生进行了座谈,公司行政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发展和创业经历,并提出随着“一带一路”国家大战略的不断推进,将需要大量外语类人才进行市场开拓,总经理助理陈韵如表示,将在下半年赴我校开展专场人才招聘工作。

       24日下午,王书记一行与岭南校友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中,翼高智校友建议到,高校要充分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这是促进学生就业,实现人才纵向提升的一条有效途径,学校要积极开展校企合作,通过政策支持、资金扶持等方式全方位推进学生创新创业。王强书记在听取了校友的建议后表示,学校将邀请优秀毕业校友返校座谈,向学生们传授宝贵经验,同时也恳请各位校友关注我校就业市场,为提升母校办学声誉继续作出贡献。

11BB12197BBF8758CFBD809FC78_C39FBB6C_48DF0.png

    25日,王强书记一行走访了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与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人力资源部黎晓副总经理就目前学校和南方航空开展的联合培养情况进行了说明,王强书记指出要全面推进这种全新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通过本次走访,调研团一行与多家就业单位签署了《校企人才合作框架协议》,加深了学校与用人单位、校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我校毕业生搭建了一个更好的就业平台。团队将认真总结用人单位和校友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进一步加强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和创新创业工作提供新思路。

    (原文http://www.xisu.edu.cn/info/1080/1441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