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65678967-8492.jpg

校党委书记白黎带队赴上海开展就业市场调研及校友走访工作

2019年8月13日   点击人次: 1151   

2019年8月5日至10日,根据《西安外国语大学2019年暑期就业市场建设及校友走访工作方案》安排,我校党委书记白黎带队赴上海开展就业市场调研与校友走访工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友总会、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商学院、研究生工作部等单位参加本次调研走访。

8月5日下午,白书记一行抵达上海,参加西外上海校友联谊会,近10名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上海校友会作为我校成立较早的校友会之一,在校友工作中不断摸索创新,成功为校友搭建了多种交流平台,定期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加强了校友之间的沟通与互动,得到了广大校友的一致好评。白书记代表学校对上海校友会表示感谢,他强调“校友是名片,校友是播种机”,希望上海校友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发扬“西外精神”,在新时代取得新成绩。同时,希望校友企业能够给予母校毕业生更多的支持和帮助,积极选拔吸纳我校优秀实习生和毕业生,充分发挥校友企业在就业创业、实习实训中的重要作用。

DA6757F1382F74A0BBC559B53F7_3DD13254_BEAB.jpg

8月6日上午,调研组与旺康(驿融资控股)集团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旺康集团人事部蔡彩云经理向调研组介绍了公司在海外的相关业务。白书记对旺康集团开拓非洲市场,带动中非就业给予高度评价。双方就人才培养模式的合作、企业助学金资助计划、建立就业实习基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223157928B1CA63AE9D60EB8152_19BE1CDD_11D71.jpg

8月6日下午,白书记一行走访上海汉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财务总监沈雁冰、运营部总监郭少博、业务部经理程乐等进行座谈。座谈中,我校毕业生程乐向调研组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及校友近况。白书记认真听取了情况介绍,得知我校毕业生在公司表现优异时,白书记感到很欣慰,希望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继续筑梦前行。上海汉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2017年与我校签订人才合作协议以来,连年录用我校毕业生,截至目前已有近百名西外学子在公司重要岗位工作。

 BD74A802BB33809613F97BFB3CA_DE5A7A7D_10CC7.jpg

8月7日上午,调研组赴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与康师傅副总监苏哲民、方便面事业部主管罗建英、百饮事业部主管孙正忠等进行座谈。双方就建立就业合作基地、实习实践基地,开展实习、实践活动进行深入交流。白书记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学科专业设置、学校发展建设基本情况、人才培养和毕业生等有关情况。他指出,我校地处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核心地理位置,通过“外语+”与“专业+”的培养模式,着力培养高水平、国际化、复合型、具备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四实型”专业人才。通过调研交流互动,校企双方增进了了解与互信,并就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广泛共识。

        8月7日下午,白书记一行走访基恩士(中国)有限公司,与事业部经理后藤浩、小田代等进行座谈。调研组深入了解了用人单位发展情况、毕业生职业发展、日资企业选聘毕业生方式和要求等相关信息,并与在该公司工作的校友进行了交流。

 4A9EFD61C399096B81FADB1EBA6_EE94C836_B9A5.jpg

8月8日,上海调研组抵达浙江省安吉县,开展了“学习两山精神,不忘党员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白书记带领全组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随后,调研组成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村路,实地考察了绿色生态的村镇建设情况,真实学习和领悟了习总书记“两山”理论的精髓要义。

 4A3843913ECB4F48DC9BD13033D_C5686728_ED32.jpg

8月8日下午,调研组前往安吉县校友企业与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围绕人才引进与进一步优化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搭建“实习+就业平台”,共建长期稳定的人才培养和储备机制奠定良好基础。我校英语94级毕业生、安吉正源塑木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付渊陪同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工厂制作车间。白书记鼓励西外校友继续发扬敢闯敢拼的精神,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西外力量。

此次暑期就业市场建设及校友走访调研,开拓了我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增强了长三角地区校友对母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了解了用人单位及所在地对外语外贸人才的实际需求,促进了校友与校友、学校与校友、学校与企业、学校与地方间的融合、交流与合作。在此基础上,学校将持续对接市场需求,在丰富拓展就业渠道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原文http://www.xisu.edu.cn/info/1080/1445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