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69838203-8369.png

我校参加陕西师范类高校就业联盟赴藏调研活动

2019年9月21日   点击人次: 813   

    为响应国家号召和地方发展需求,进一步落实教育援藏工作方针,推进陕西省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纵深发展,9月15日至20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唐澍和陕西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服中心副主任姚崇带队,我省17所师范类就业联盟高校负责就业工作的30位干部赴西藏开展调研工作。我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周琳、学生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杨小江参加。

1.png

    工作中,调研组与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人社厅、拉萨市教育局、林芝市教育体育局、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等单位开展了交流活动,看望了在藏就业毕业生代表。唐澍表示,陕西是高教大省,拥有100余所高校,在校大学生160余万人,每年毕业生高达35余万人,人才资源丰富。推动大学生赴藏就业,是陕西高校响应总书记援疆援藏号召的具体举措。引导毕业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到边远地区、到新疆西藏就业也是助力建档立卡家庭“脱贫攻坚”的有力措施。陕西各高校要与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加强沟通交流,要提供“送上门”的人才输送模式,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择业搭建平台,让学生提前接触西藏、了解西藏、喜欢西藏并最终选择西藏、爱上西藏、奉献西藏。调研期间,我校工作组一行还与我校校友、援藏干部、拉萨阿里地区高级中学校长赵江社进行了交流,慰问了在拉萨就业毕业生,走访了西藏政法机关等单位。

2.jpg

    通过此次活动,我校了解了西藏自治区对师范类毕业生用人计划、岗位需求、人才引进政策和毕业生发展等状况,获得了大量就业信息,搭建了学生赴藏就业的平台,全面宣传了我校,推介了我校学生,拓宽了学生就业创业渠道,为推动毕业生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打下基础。

 

延伸阅读:

    为全面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搭建厅校就业工作服务平台和师范类院校就业联动机制,实现就业资源共献共享,拓宽师范类毕业生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陕西省教育厅联合全省师范类院校和部分师范类专业院校于2018年3月成立“陕西省师范类高校就业联盟”。联盟院校包括陕西师范大学、延安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音乐学院、西安美术学院、西安体育学院、陕西理工大学、西安文理学院、宝鸡文理学院、咸阳师范学院、渭南师范学院、榆林学院、安康学院、商洛学院、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咸阳职业技术学院、铜川职业技术学院、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榆林职业技术学院、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商洛职业技术学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