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71025278-4190.jpg

2019年联合国人力资源外联项目宣介会(西安站)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14日   点击人次: 8938   

10月13日,联合国人力资源外联项目宣介会(西安站)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主任付跃钦、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主任黛博拉•恩斯特率领联合国人力资源外联宣介团一行7人在西安交大召开宣介会,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井海滨,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罗侃淳等参加会见并出席会议。

交大推介会1.jpg

     付跃钦指出中国一直是联合国事业的积极参与者,并已成为第二大会费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已与全国包括北京、上海、杭州等多地多所高校合作,主办了联合国外联项目宣介会等活动,希望通过宣介活动,吸引更多的中国优秀青年加入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为国际组织输送新鲜血液,为全球治理贡献力量。

交大推介3.jpg

    宣介环节中,黛博拉•恩斯特以及联合国亚太经社部官员海伦•权•卡拉尔、联合国驻维也纳办事处/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协理专家曹馨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JPO服务中心项目专员让•吕克•马塞林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行政官Mathewos MEHARI等宣介团成员分别介绍了联合国架构、核心价值观、联合国招聘流程、申请及职位要求、招聘和面试的注意事项、青年专业人员项目和实习生项目、联合国中国籍官员概况以及联合国毒品与犯罪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三个机构的基本情况,并在互动提问环节就联合国及其机构任职工作所需素质、职业发展、联合国机构变革等主题做了分享和解答。

交大推介4.jpg



联合国人力资源外联项目(UN Outreach Programme on Human Resources)是近年来联合国在人力资源领域进行管理改革的重要内容。该项目由联合国秘书处发起,由秘书处商会员国政府同意后,由会员国政府主办。外联项目的主要目的是加强联合国与会员国在人力资源领域的合作,宣传联合国系统人力资源制度,推介任职机会,提高会员国国际公务员潜在人选的素质能力,帮助他们为今后成功竞聘联合国系统职位做好准备。该项目中国部分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司2014年开始主办,今年该项目中国部分宣介会计划在北京、天津、西安、广州四地举办,西安地区宣介活动是本次宣介第三站。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合作交流中心,陕西省教育厅学生处等相关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并陪同会见。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8所高校的近500名师生参加宣介会。


交大推介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