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71646630-6024.png

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旅游学院积极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19年10月21日   点击人次: 8695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旅游学院认真总结往年就业工作经验,提前部署,及时研判,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促进就业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一、及时跟进就业动态,提升指导精准性。自开学以来,学院更新就业动态表3次,通过就业动态表实时了解学生就业意向及动态变化,以学生就业动态为导向,及时总结分析数据,根据不同就业意向学生群体展开有针对性的就业系列活动,切实增强学生竞争力。毕业班辅导员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就业系列讲座,从简历排雷、心理疏导、面试指导、经验讲解等方面积极为学生答疑解惑,在学生群体中反响热烈。

二、全员全程推进就业,扩大帮扶覆盖面。开学伊始,利用开学报到和开学见面会的有利时机,利用“毕业年”的时间轴线,强化“金九银十”的就业紧迫感;通过行业解读和生涯指导,及时纠正不合理的就业观念,提升学生就业积极性主动性。与此同时,学院党委、党员教师、辅导员采取专题座谈、主题班会、走访宿舍、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到青年学生中去,了解学生需求和实际困难,认真开展“就业带动未就业”的一对一帮扶活动。

三、家校联动、合力育人,增强就业实效性。利用学生暑假留校和家长沟通的契机,学院通过就业形势研判解读,传达学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性。在达成育人共识的基础上,通过了解学生就业意向和家长期望,帮助确定就业决策平衡点,并提出就业工作方向的合理性建议。另外,针对无就业意向的学生,积极寻求家长配合和帮助,共同做好人才培养的“出口”工作。

根据就业动态统计情况,2020届毕业生中有21名同学有出国意愿,接下来学院将准备留学经验分享会和留学指导报告会等一系列就业指导活动,帮助同学们尽早实现出国出境深造梦。

截止目前,通过以上多种举措,旅游学院毕业生已经累计拿到百余份offer,包括中兴通讯、特变电工、上海三枪、水电三局、美的、南航、奥克斯、立讯精密、美联英语、学而思、奥克兰理工大学等。旅游学院将继续围绕学生问题,关照学生就业,服务学生成长,以就业促学风建设,以就业促职业发展,以就业促使命担当,为学校、社会和学生父母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微信图片_20191021162917.png

微信图片_2019102116290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