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2019年12月31日   点击人次: 7144   

2019年,西安外国语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三风”建设年活动,深化综合改革,提升工作效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力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难题,努力开创学校建设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学校坚持内涵发展,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实施外语类专业“卓越人才”实验班计划,优化通识教育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名师优课、信息化课程、双语全外语课程建设,打造校级“金课”,加强“马工程”教材和优秀教材建设,启动国家级教材建设,落实名师引领计划,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深入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大力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

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地方关于学生就业创业的政策方针,健全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建立完善毕业生就业信息共享机制,健全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与反馈机制,进一步优化就业服务流程,拓展学生就业创业渠道,开展精细化就业市场建设工作,探索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模式,全面强化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确保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全校毕业生4356人,包括本科生3771人、硕士研究生584人、博士研究生1人。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拓宽就业创业渠道为重点,以完善就业创业政策为支撑,以提高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为保障,不断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健康持续发展。2019届毕业生就业率为92.01%,其中本科生92.12%、硕士研究生91.27%、博士研究生100%。

为全面总结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不断提高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水平,促进学生就业创业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协调发展,特编制并发布西安外国语大学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