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

2020年2月5日   点击人次: 1143   

各用人单位、2020届全体毕业生: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影响,现安排如下:



一、暂停各类线下招聘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将暂停各类线下校园宣讲与招聘活动,包括暂停招聘单位宣讲、笔试、面试。延迟或取消召开春季大型双选会,具体情况另行通知,请各招聘单位和毕业生持续关注就创网和微信公众号相关通知。



二、开启线上招聘服务


     各招聘单位可登录我校就创网,已注册单位可选择在线招聘栏目直接发布招聘信息,未注册单位申请入驻后可选择在线招聘栏目发布招聘信息(具体信息请点击附件查看《西安外国语大学云就业系统单位使用说明》《2020届毕业生统计表》),毕业生通过就创网或微信公众号学生端投递简历,如需进一步考核,可通过线上笔试、电话邀约、视频面试、在线试讲等保证双方健康安全的条件下开展后续招聘工作。毕业生请实时关注就创网个人账号,及时投递简历、回复用人单位在线招聘邀请、进行笔试和面试考核;或实时关注招聘单位的相关安排,及时查看邮件、短信通知等,避免遗漏。春季招聘将通过线上招聘会的形式开展,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三、启动应急服务机制


     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如确需办理公务员面试推荐表、政审函、就业协议书、推荐表等盖章服务,请事先与辅导员和就业中心联系(邮箱:xisujob@126.com),通过网络、快递等方式办理;如非必要、非紧急事务,毕业生应向相关单位做好解释工作,待学校正式开学后办理。请勿提前返校,遵守学校相关安排。

   


四、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可登录学校就创网在职业能力慕课栏目中自主学习线上课程,可下载中国大学慕课APP,利用线上的视频资源进行生涯规划、职业能力提升等相关内容学习。

     毕业生可通过就创网、微信公众平台、辅导员通知、就业委员转发等了解政策变化,查看招聘信息。求职同学请建立符合自我毕业去向的信息渠道,根据不同行业、企业、意向岗位准备相应求职简历,通过线上渠道参加企业的视频面试和试讲等。考研同学请及时关注各高校考研复试时间和形式的变更,做好复试准备。考研失利学生请及时调整心态,做好求职规划,知识经验和职场经验的积累都是自我成长的良好方式,最重要的是明白未来的我们需要当下迅速转变积极准备。公务员复试时间已延期,考公务员、考招教、考事业单位等学生请关注官方媒体通知,做好职业规划和时间规划,在假期中坚持学习提升自我储备。出国深造同学请提前准备资料、切勿错过提交时间。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相信樱花灿烂时,就是我们打赢这场战争时。



五、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要按照属地政府要求,减少或取消出行安排,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如确需出行,要按照国家卫健委发布的预防指南,保证个人出行安全。外出期间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请立即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将就诊结果及时报告毕业生所在学院。

       

       蔓延的疫情带来了焦虑不安,也让我们看到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和奋力坚持,看到军人、建设者、快递小哥等无数“逆行者”带来的温暖,看到面对这场战争中国的凝聚力。时代赋予我们使命和责任,我们要自觉成为科学的传播者、健康的守护者、谣言的粉碎者,保证自我安全贡献绵薄力量的同时积极求职,做好职业规划。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与各招聘单位、全体毕业生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西安外国语大学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