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云指导—就业形势与职业选择线上分享

2020年3月25日   点击人次: 648   

3月24日,就业中心窦逸君老师与毕业生们进行了一场线上的就业知识分享。窦老师分享了今年春季招聘特点,招聘数量下降、招聘周期拉长、招聘形式转变为无接触式线上求职。在疫情影响下,适应新的招聘形式、加强信息筛选和管理、情绪管理、心态调节、保持行动力成为了今年春季的求职难点。

1.png

窦老师分享了适合我校毕业生的信息渠道,从行业分类、行业发展和疫情影响下的优势增长和消极影响行业,帮助同学们了解和扩展行业知识,鼓励同学们主动探索不了解但有发展机遇的行业。数据、芯片、人工智能、5G、新能源等“新基建”行业;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生鲜电商、生物制药、医疗设备、养老健身、无人零售、农产品供应等疫情条件下爆发发展的行业;物流快递、头部餐饮、餐饮连锁化以及投资、保险、银行等稳健行业也是今年毕业生们可重点关注的行业类别。岗位选择上建议同学们可以从企业价值链的角度,深度了解求职意向岗位是否是企业的核心价值链,通过综合判断帮助自己进行职业定位和选择。分享最后鼓励同学们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但是越积极、快行动、勤反思是可以帮助毕业生在春招高峰期斩获OFFER的关键因素。

2.png

3.png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