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大学生就业实务指导”课程培训

2020年7月1日   点击人次: 760   

2020年秋季学期,我校将面向2018级全体本科生将开设大学生就业实务指导必修课,为了规范教学内容,强化教学理念,有效提升任课教师的理论水平和授课能力,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于2020年6月4日至6月29日举办了8场任课教师授课技能培训,全校有46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参与《大学生就业实务指导》教材编写组的教师主讲,在教材编写中对理论知识的阐述注重实践性和方法论的导出,通过案例引导、设置博引众长的讨论题、设计丰富、生动、精辟的热身活动等,激发学生对职业的自主意识,提高学生对自我职业能力的认知,从而注重锻炼自己的综合职业能力,在搞好专业知识学习,保证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主动学习各种职业通用技能方面的知识,并通过参加社会实践,锻炼和提高各方面能力,更好地了解真实的职业世界,挖掘职业潜能。各位主讲教师分别对各章节内容设置的意义、理论依据以及如何结合案例进行讲授等进行了阐述,同时对讲授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也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和探讨,帮助任课教师深入理解课程体系,有效增强教学的科学性与专业性。

1.jpg

本次培训强调了就业实务指导课程对大三学生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也规范了这门课程授课的基本要求:即努力贴近学生实际需求,持续关注学生就业上的各类问题与困惑,尽可能在有限的授课时间里,教授学生正确地认知自我与职场,调整就业心态,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就业意识,用理性的眼光来对待就业,使学生们积极起来,化被动为主动。

 

图片3_副本.png图片2_副本.png

 

本次培训得到了参训教师的认可,达到了预期目的,随着大学生就业实务指导课程教学工作的开展和深入,此类培训将会定期与不定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