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602731323-3782.jpg

我校成功开展“简历门诊”就业指导活动

2020年10月15日   点击人次: 1279   

         20201013日、14日,我校成功开展为期两天的“简历门诊”就业指导活动,本次活动由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邀请智联招聘金牌讲师董德北、中公教育资深研究员张可、文都商学院人才发展专家董红梅、陕西新东方前途出国人力资源部经理陈萌、猿辅导(西安)校招负责人乔艳等多位资深人力资源专家,为同学们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的专项简历指导,近300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连续的降雨降温丝毫不影响同学们现场咨询的热情,指导老师们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同学答疑解惑,提出有针对性的专业意见,切实为同学们解决在简历制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image.png


在诊断过程中,出现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1)简历中的“求职意向”不明确;2)基本信息繁琐,如生日、住址等不必要信息,罗列所有主修课程等,造成页面排版过满;3)实践经历较少的同学,简历过于“简化”,失去了简历的意义;4)实践经历的选择、排序不合理,实践经历是简历的重点,不是简单罗列;5)简历整体逻辑顺序混乱、内容编排不合理;6)简历对细节注意不够,如:格式未对齐、个人重要信息不醒目、关键词用词不准确等;7)简历中习惯使用给自己贴标签的语言,不懂得使用客观事实、数据语言等。

image.png

对于已经初步完善的简历,指导老师也提出了几点建议:1)可以减少使用标准软件模版,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设计版面,制作“职业化简历”;2)清晰求职意愿:根据就业网发布招聘信息,选择意向行业、企业、岗位,积极参加宣讲增强职场了解。3)若实践经历较多,对内容的选择与描述应与求职岗位有效匹配;4)提前了解求职岗位的核心胜任力,简历中做到“有的放矢”等。5)科学规划求职行动:长期计划是考公、招教、考取公职单位、进入国企等,需要通过各校就业网、"24365"求职平台等搜集更多求职信息,同时在秋招季做好备选岗位落实。

image.png

正值秋招高峰期,写好一份简历是求职的关键,此次的简历诊断指导活动帮助毕业生提高了简历制作技能,同学们反馈老师针对性提出关于就职信息搜集、职业目标确定、笔试面试技巧、积极求职行动等方面建议,收获很大,会根据求职意愿认真修改简历,积极参加宣讲,落实在每天的求职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