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607048961-7180.jpg

爱心校友在我校设立“微光助学金”:让爱心接力,让温暖传递

2020年12月4日   点击人次: 622   

      近日,英文学院爱心校友与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在我校设立“微光助学金”。校友意将于每学年秋季学期资助一位一年级学生,资助内容包含学费、住宿费及生活费,并连续资助四年直至帮助该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根据捐赠校友意愿,微光助学金从2020年开始设立,将持续十二年,拟捐赠金额31.8万元。

      爱心校友系我校英文学院2008届贵州籍毕业生,在校期间,因家庭经济困难主要依靠国家助学贷款及助学金完成了学业,因此他倍加珍惜在西外的求学时光,也对大学四年里母校和老师同学们给予的关心和帮助铭刻于心。毕业后他不畏艰苦,远赴非洲参加援非建设项目,2012年在经济条件稍有所改善后,他便联系英文学院匿名资助学生至今。2020年9月,在得知学校成立了教育发展基金会后,爱心校友第一时间联系校友总会,表达了想继续把这份美好的祝愿延续下去以回馈母校的感恩之心,设立专项助学金进行长期资助。谈及助学金项目取名“微光”,爱心校友说:“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很小,但是哪怕是一束微光,也可以帮需要的人照亮一点前行的方向,在微光中获取坚守希望的力量,母校曾给过我这样的温暖,我想用我自己的一点努力把它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