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征兵工作线上会议

2021年1月26日   点击人次: 894   

2021年1月25日下午,英文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1年上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线上会议。英文学院党委书记单升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文静、学工办主任黄星元以及12名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文静主持。 

1.jpg

会上,马文静传达了学校2021年上半年征兵工作会议精神,从陕西省2021年征兵工作安排部署,我校2020年征兵工作总体情况及存在问题,我校2021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安排等方面向参会老师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相关要求。他还就《西安外国语大学2021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方案》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就我院开展征兵宣讲工作的方式方法进行了安排和指导。他希望大家克服困难,拼一股劲,有问题及时上报,一起解决,力求工作取得实效。

2.jpg

黄星元讲解了学院征兵工作具体安排。她指出要做好征兵工作宣传动员,落实兵役登记工作。一是各年级辅导员要认真研读征兵工作方案,准确掌握相关政策;二是要尽快落实各年级线上视频宣讲会议,做到宣讲全覆盖,精准对接,分类施策;三是学院官微要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到有效宣传;四是要准确把握时间点,确保按时完成登记工作。

单升军就征兵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各年级要充分重视征兵工作,将征兵工作有关事项准确传递给学生及家长;二是要吃透政策。只有政策内化于心,才能做到有效传达;三是摸清底数。各年级辅导员要对自己的学生性格秉性、家庭情况了然于胸,才能做到施策精准、成果精准;四是要整体推进。征兵宣传工作也需要“一盘棋”思维,学院整体计划,各年级协同推进。五是要点上突破。创新宣传方式,做到一对一普及,一对一了解,一对一帮助。他希望大家耐心工作,久久为功,保证征兵工作稳步推进,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