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2017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2017年12月18日   点击人次: 10452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展现出很多新特点新动向。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精神和要求,是高校紧迫而艰巨的任务。

    经过6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西安外国语大学已实现了由单科外语院校向突出外语教育和国外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特色,以人文学科为主体,社会学科、管理学科和理学学科协调发展的多学科外国语大学的转变,是国家西部重要的外语人才培养基地,在西北地区的外语教育教学和研究领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学校不断转变教育观念,创新教育内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大量优秀人才。西外毕业生以“外语功底扎实,交际能力强,综合素质高,适应工作快,敬业爱岗,踏实肯干,有发展潜力”而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2017年,学校毕业生共计4953人,其中硕士研究生574人,本科生3981人,专科生398人。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坚持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不断打造专业的就业创业工作队伍,提高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水平,认真贯彻国家和地方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的要求,积极推进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方法创新,规范就业创业工作管理和联动机制,全面扎实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获得显著成效。截至12月15日,2017届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91.50%,其中硕士研究生87.11%,本科生92.99%,专科生82.91%。毕业生就业率稳中有升,人才培养质量、就业质量和就业满意度不断提高,社会影响进一步扩大。

    为全面总结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就业满意度,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和人才培养的健康发展,特编制并发布西安外国语大学2017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