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旅游学院走访企业推进校企合作

2021年4月23日   点击人次: 673   

为了加强校企合作,了解就业市场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4月20日,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郭建平、副院长苏红霞、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熊关以及毕业生辅导员王涛一行4人,赴中旅(咸阳)海泉湾有限公司、西咸公交集团实地走访调研并洽谈毕业生实习就业、就业基地合作等具体细节。受到企业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在中旅(咸阳)海泉湾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薄经理、王主管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企业现状、品牌产品以及人才培养体系等。充分肯定了我校旅游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平台,能吸引更多优秀的毕业生来企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郭建平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我院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等专业的建设情况,希望企业能够来学院召开专场招聘会,吸纳我院更多的优秀毕业生。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和进一步校企合作展开讨论。

image.png

会后,酒店负责人特别邀请学院领导实地参观了酒店和温泉世界,感受企业文化。

image.png

在西咸公交集团,负责人带学院一行参观了公交调度站、VR体验室、党建走廊等企业真实职场环境,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战略与人才需求规划。在随后的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郭建平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以及近年来毕业生等情况,并针对企业需要人才的培养、实习、就业、车辆合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西咸公交集团副总经理李欣介绍了公司的相关情况,特别对集团当前建设现状、未来发展、人才需求等内容着重进行了介绍,同时表示会尽快提供今年集团的具体招聘计划,欢迎毕业生前来应聘。最后,双方签订了实习基地合作协议,双方希望发挥各自优势、互相帮助,促进合作与发展。

image.png

本次走访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重要体现,通过走访用人单位,不仅加强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联系,而且给学院提供了更多关于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建议,推进校企共育,帮助毕业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