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620018916-1880.png

【学党史 办实事】英文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学生就业工作

2021年5月3日   点击人次: 582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英文学院把学生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创新思路,多措并举,积极帮助毕业生就业落实就业。

  2021年4月1日上午,英文学院在教学楼G209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春季就业宣讲暨双选会。包括跨境电商、教育培训机构以及翻译公司在内的6家用人单位面向学院2021届毕业班近40名师生进行了宣讲。宣讲会上,6家用人单位分别从公司简介、招聘岗位、福利待遇、发展路径以及企业文化等方面依次进行了宣讲,就参会师生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过有奖问答同毕业生进行了互动,并收到学生现场投递的简历累计40余份次。参会的毕业班学生耐心听讲,频频记录,积极提问,纷纷向心仪的用人单位投递简历,还有部分学生同用人单位进行一对一深度交流,宣讲会持续3个多小时,达到了预期效果。参加会议的张同学说:“以前也听过一些公司的名字,但是了解的不是很多,今天现场听了宣讲以后,对关注的用人单位有了全方位的了解,自己所关心的问题也得到了解答,我投递了两个(公司),希望能够得到面试机会”。刘同学说:“学院很贴心,用人单位也很热情,今天下着雨,我们足不出户就能聆听好几家单位的宣讲,效率很高”。会后,部分师生还就实习兼职、宣讲计划、面试技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503131435.png

  4月6-8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文静一行先后走访调研字节跳动公司、陕西猿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前海亚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单位,现场推介学生。在字节跳动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中对学院培养的优秀毕业生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同学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探索学生实习实践模式,接受学院邀请到学校开展招聘工作。在陕西猿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向到访的师生详细展示了公司2021年招聘计划,与学生进行了求职互动,希望学院推荐更多的毕业生到公司工作。在前海亚讯公司西安分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公司业务范围、目前公司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公司薪资福利待遇和公司文化理念,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组织到学院开展宣讲和招聘。

微信图片_20210503131417.png

  英文学院坚持把为学生办实事作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体现,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有效拓展了毕业生就业市场,加强了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交流。马文静表示,英文学院将持续关注就业市场需求,一如既往的积极为毕业生搭建平台和桥梁,不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实效。希望同学们理清职业规划思路,转变择业观念,积极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