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英师学院2021届韩同学

2021年10月22日   点击人次: 2305   


个人简历



444444.png

韩娇娇,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学术活动和实践活动,曾获得2020-2021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三等奖,在国家级期刊《海外文摘》中发表论文一篇。

签约单位:榆林市高新区教育局·高新区第二中学

签约岗位:初中英语教师


求职准备

在校期间所作准备:

1. 坚持不懈进行口语练习;

2. 认真学习研究生期间所有课程,如英语教学法,教学设计等;

3. 积极参加教育教学相关学术会议;

4. 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获得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平台新教师岗位胜任力B等级证书。

求职期间准备:

1.简历制作:排版合理;内容简洁;突出重点;

2.确立目标:明确就业地点,关注相关官网与公共号招聘信息,同时明确所教学段,了解课程标准与熟悉英语教材;

3.刷题:英语学科相关知识;教育基础理论知识;事业单位考试招聘知识(职测与综应)。


求职过程

求职路是曲折的,是泥泞的,是富有挑战的。总是会有失败,也终将赢得成功。每一位求职者都要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混沌中不断摸索,终能找到前方的路。我在这条路上收获了一些经验,想与大家分享,希望对学弟学妹们有所帮助。

1. 参加陕西师范大学2020年11月师范类大型招聘会,向延安中学(高中部:合同制)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延安学校(初中部:编内)投递简历,情况如下:

延安中学:封闭式备课1小时后全英试讲10分钟,此次面试失败。(原因总结:内心紧张、不熟悉高中内容、课程设计单调、讲课磕绊、缺乏自信)

清华附中延安学校:笔试内容为高考题,时间为2小时,笔试通过后进入了面试环节。全英10分钟试讲,此次面试失败。(原因总结:未明确回答出面试官提出的与课程标准相关的内容、教态不自然、用力过猛、自信心不足)

2. 参加咸阳师范学院·榆林市教师事业单位招聘会专场,向榆林市榆阳区(区属小学)与高新区(区属中学)提交报名资料,如本科毕业证、学籍验证报告、三方协议、教师资格证等复印件。

榆阳区:笔试内容为英语学科知识、教育基础知识、教学设计、综合应用能力。这次笔试未通过,故无缘面试。(原因总结:刷题不到位)

高新区:笔试内容为时事政治、常识、英语学科知识、教育基础知识等。

面试前准备:一天内熟悉人教版八年级上内容,打印教案与教学设计进行熟读、准备自己的教师课堂话语万能模版(适用于任何课型)进行不断熟背与上课演练、在模版中加入击鼓传花的游戏、备好单词卡片、笔、磁块、小奖品便利贴。

正式面试:签到→抽取号码→等待叫号→进入备课室→抽取试讲单元→备课1小时→7个评委、8分钟无生试讲(无提问环节)→下一位面试结束后再次进入面试房间→主席告知面试成绩,我签字确认→笔试成绩占比60%+面试成绩占比40%的总成绩被确定为拟聘用人员。


求职心得

1.积极关注招聘信息。从2020年11月起,陕西各市的教育局便开始校招,有意向去公办学校,想入编机会的同学一定要留意这些信息。由于这个阶段是只招应届生,所以竞争相对较小。

2.在失败中成长,在反思中进步。在求职的过程中,我们大多数的人都会经历曲折,但反思每一次的失利,对其进行归因分析是为下一次的成功而奠基的。所以一定要重视失败的重要作用,在挫折中不提升自己的能力。

3. 要认真刷相关的试题,为笔试做好准备。试讲时加入生生趣味活动来活跃课堂氛围,体现以学生为主的理念;亦可加入有助于激发与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的问题,贯彻课标所提倡的理念。

4. 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充满自信。在笔试和面试前给自己强大的心理暗示,如我肯定会考第一等,要坚定不移地相信自己是最棒的,给自己加油打气。


求职路上固然会迷茫,我们能做的是稳住心态,在失败中总结,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你的每一次面试。愿学弟学妹们都有光明的前程,在求职的道路上,要相信自己并不断完善自我,在失败中积蓄力量,我们终能守得云开见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