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就业经验分享——英师学院2020届毕业生黄同学

2021年10月22日   点击人次: 1466   

我是黄英芳,来自于安康紫阳,西安外国语大学2020届英语教育学院本科毕业生。2020年8月通过特岗考试成为了一名乡村教师,回到了家乡从事教育工作。现于紫阳县洞河镇初级中学任教。

22222.png


不忘初心,成功圆梦

因为儿时那教书育人的梦想,在大二分流时,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英语教育学院。在英教这个温暖的学院里,我不仅学到了很多英语学科知识,还收获了师生情谊和友谊。时光匆匆流逝,转眼间,我就面临着毕业找工作这一重大难题。在朋友的鼓励和家人的支持下,我开始了备考教师之旅。皇天不负有心人,凭着不懈的坚持和努力,我成功地通过了考试,成为了一名教师,圆了童年时期的梦想!

迎接挑战,虚心求教

然而,就像所有刚步入职场的年轻人一样,工作上,我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像我带的班级,班上大多数学生都是留守儿童,还有相当一部分是单亲家庭或者父母双方都在外打工,长期缺少父母的关爱。另外,农村地区英语教学资源匮乏,很多学生在小学没有上过英语课。因此,学生的性格较内向害羞,英语基础差,不敢上课发言。鉴于这种情况,我主动向老教师寻求帮助,询问备课、上课的技巧,认真学习、观摩优秀教学视频和听课,改进自己的教学。另外,利用课余时间,给基础较差的学生补习,帮助他们提高学习成绩。每当有学生取得一点进步时,及时给予肯定和鼓励,帮助他们逐步树立起学习英语的信心。对于家庭情况特殊的学生,为了拉近和他们的距离,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我主动找到他们,和他们聊天,听他们倾诉自己的烦恼,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对于个别因无人照料,生活习惯差的学生,我讲究方式方法,私下给他们讲应如何做好个人卫生并时时督促。

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古人云:“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者也”。教师对年青一代的影响是巨大的,因此,当我为自己能成为教师群体中的一员而欣喜不已时,我也感受到了自己肩负的重担和责任。作为后浪的我,不会逃避自己应承担的责任,相反,我会积极的响应祖国的号召,认真工作,坚守岗位,扎根家乡,用自己的力量和双手来服务家乡,建设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