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经验分享——英师学院2021届毕业生郑同学

2021年10月22日   点击人次: 2023   

个人简历

  郑荣晖,女,汉族,中共党员,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2019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学术活动和实践活动,曾获得“英语Drama大赛”三等奖、“校级二等学业奖学金”、获得星光志愿者队“优秀支教志愿者”荣誉称号。

签约单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

签约岗位:初中英语教师

image.png

求职准备

1.备简历:制作简历并对其进行润色,简历中应该突出自己的专业和教育实习经验。

2.备证书:整理自己所有证书的扫描件,主要包括身份证、学历证、毕业证、专八证、普通话证书、教师资格证、就业推荐表和其他荣誉证书。

3.备教材:了解自己所要应聘的地区选用的是什么教材,对教材中的内容要有一个大概的了解。

4.备教学:掌握每一个课型的教学方法,包括阅读课、听说课、写作课等,通过不断磨课练习,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

求职过程

1.通过学校招聘会向意向单位当面投递简历,或者在网上发邮件投递简历。一般校招时有的学校会有一个简单的面试,主要是自我介绍和针对简历提出一些简单问题,因此需要提前准备好英文自我介绍并且熟悉自己的简历。另外,在网上投递简历发邮件的时候也要注意两点,一是邮件的主题要明确(一般为学校+专业+学历+应聘学科),二是要按照学校要求把所有材料的电子版排序整理好,发到制定的邮箱,给招聘老师留下一个好的印象。

2.在投递完简历之后,应聘单位一般会进行筛选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通过之后会进行面试或者笔试通知。

3.笔试主要考察应聘者的学科专业知识,有的学校的笔试题目也会涉及到教师专业知识的考察,因此可以对教师资格证考试的一些知识点进行复习,为笔试做准备。

4.面试主要涉及到英文自我介绍以及一些结构化问题,老师也会针对简历上的相关经历进行提问。关于自我介绍,要尽可能突出自己的亮点,因为自我介绍一般是1-3分钟,所以需要有针对性,可以结合应聘学校的特点、岗位要求,说一下自己应聘的原因,表现出自己的真诚。

5.面试通过后,会有微课试讲和进班试讲的环节,在进行试讲时,应聘老师应该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和教态,同时也要注意教学设计以及与学生之间的互动。

求职心得

1.凡事要趁早,找工作也是一样的。可以提前了解意向单位的用人需求,在学校期间不断提升自己,尽量使自身条件满足用人单位要求。同时,要提前关注招聘信息,从官方信息、校方信息、用人单位信息、他人提供的信息入手,关注学校招聘信息。以西安为例,在这里推荐几个发布教师招聘信息的公众号:西安教师招聘、陕西教育圈、老师之路、陕西教师招考通、西安外国语大学就业中心和陕西师范大学就业中心等。秋招和春招会有很多的就业机会,求职者应该多关注这些招聘信息并根据自身情况进行筛选。

2.求职的过程肯定不是一帆风顺的,失败是在所难免的,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来迎接每一次面试,每一次尝试都是对自己的磨练。

3.打铁还需自身硬。良好的专业知识素养和教学能力是非常重要的,也是用人单位最看重的。因此,在学校应该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同时,如果时间允许的话,也可以积极参加一些教学实习,多听课、讲课和磨课,增加自己的授课经验,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

  愿学弟学妹们都有光明的前程,在求职的道路上,不断完善自己,积蓄力量,如愿以偿地找到理想的工作。


文章来源西外英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