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知识讲座

2021年10月22日   点击人次: 384   

   2021年9月23日下午,俄语学院2018级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2018级辅导员田腾老师主持,对即将毕业的18级学生进行了就业培训,确保同学们在最后关键的一年有的放矢。

微信图片_20210930094153.jpg

    讲座中,田腾老师首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综合管理系统系统的使用进行了说明。分步骤对系统功能做了详细介绍,按照已就业毕业生、未就业毕业生不同情况分别作出解释。提醒各位同学及时核对个人信息,尤其是生源信息,保证后续工作有序进行。

   接下来田老师对学校的三方协议进行了说明。强调了几点签约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在找工作同时维护好自身权益,做好档案转接等。田腾老师对当前就业形势做了总结。在疫情影响下,就业形势相比往年还是较为严峻,所以同学们更要抓住“金九银十”找工作。多参加宣讲会,了解不同行业、不同公司文化,不要因为刻板印象限制了自身发展。同时,不要好高骛远或妄自菲薄,要抓住机会争取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期间田腾老师再次提醒大家,在面试中注意细节,认真准备简历,在面试中注意相关礼仪。

   最后,田老师寄语总结。一转眼18级学生就要毕业了,不论是正在迷茫还是已经找到了方向,都要好好努力,认真对待最后一学年。老师用自己的经历,鼓励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打开眼界。多跟外界交流,才能找到适合自己路。

   相信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今年就业形势有了更多了解,能够在思考中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愿每位18级毕业生都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