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2届就业委员培训

2021年10月22日   点击人次: 443   

为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落实去向,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于2021926日召开2022届就业委员培训会。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委员参加。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窦逸君根据学生需求从招聘形势、信息渠道、职业选择、行动促进、职业能力提升等方面帮助大家了解秋季招聘特点,做好职前准备。帮助学生了解从自身优势出发结合市场需求,确定行业企业和岗位选择。30db07c517499b79b817b3dada1f4dc.jpg

学工部·武装部·学生处副处(部)长杨小江追溯了就业委员制度的建立及发展。充分肯定就业委员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成绩和积极作用,分享往届毕业生考研及就业情况,鼓励同学们把握机遇,早日落实毕业去向。向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及就业委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就业工作要有温度,做好常项工作的同时传递人生发展的正能量;二是就业工作要见力度,勇于承担责任。及时搜集传递就业信息,为同学们择业就业提供多项渠道,满足同学们个性化、多样化需求。致力于不断为学生解决求职就业过程中的困难。

2016年起增设就业委员,作为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与毕业生联系的纽带,主要负责就业信息及相关政策的宣传推广、求职就业同辈互助、辅助学院就业实务等。本次培训提升就业委员就业认知,明晰工作职责,提升工作能力,是我校“为学生办实事”的又一实践。开学以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已开展并预约校内招聘130余场,各渠道发布在线招聘信息700余条。将不断提升就业工作信息化水平,以专项招聘活动为重点,用心用情助力同学们解决求职中的困难和问题,持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845f655b3e5b82e9e5546a41acdd9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