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638445046-5127.png

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召开招生、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会议

2021年12月2日   点击人次: 403   

为落实好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和学工部《关于召开招生就业工作会议的通知》要求,强化招生、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工作联动机制,2021年11月25日下午,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在H207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分析学院招生生源、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的问题与短板,并制定相应的措施。学院党委委员、处级干部、各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高万辉主持。

image.png

党委书记高万辉对学院近三年毕业生的生源、人才培养和就业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梳理,客观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从人才培养提升路径、招生质量提升措施、就业指导促进方案三个方面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招生就业工作的关键在于人才培养质量,应从专业建设、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等方面着手,形成全员参与的工作合力,不断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image.png

院长毋育新强调,招生、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要形成有效的联动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和需求导向,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研究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方案,优化培养定位设计,鼓励专业课教师积极参与招生和就业工作,组织有效、有力、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扶,形成全院全员参与的良好态势。

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先后踊跃发言,大家从破解省属院校招生局限性、推行双重导师制、落实好“双走访”制度、深挖海外留学资源、设立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专题会议使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学院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对建立招生就业与人才培养的联动机制、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