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638767276-7661.png

艺术学院召开招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

2021年12月2日   点击人次: 48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教育部、人社部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关于召开招生就业工作会议的通知》要求,2021年11月29日,艺术学院召开招生就业工作专题推进会,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梅林竹,院长李杰,副院长邹满星,副书记屈晓,教研室主任,全体科级干部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梅林竹主持。


image.png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对前期分别召开的各专业招生就业探讨会内容进行汇报,梳理了各专业在招生、培养、就业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主要提出生源质量不均,学生培养特色不够鲜明,学生的实践能力同社会需求存在一定的差距,学生普遍存在就业意识薄弱,实习时间不足,产业化流程不适应等情况。建议优化生源质量,建立健全家校联动机制,充分发掘校友资源,以赛促练提升学生专业能力,结合陕西优势,打造专业特色,培养一批能服务陕西经济发展的专业化人才。

随后,邹满星对艺术学院招生、培养工作做了整体的总结和分析。他指出生源质量是制约艺术学院教学和就业的重要因素。学院应不断优化生源质量,开展特色化教学,开拓校政合作渠道,打造出具有品牌效应的高质量毕业生。

屈晓在会上做了近五年学生就业状况总结报告,从艺术学院毕业生就业去向、就业环境、就业局势、就业工作面临的困境和挑战等方面进行详细的梳理分析,提出了解决问题的针对性措施。指出要加强就业市场开拓,与行业建立充分联系合作,进一步扩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要加强专业实践能力培养,积极与行业发展和就业市场接轨。要全方位、全过程合力做好学生培养及就业指导,强化就业育人实效。

李杰指出,招生就业工作关系到学院发展,要做好就业工作,就要培养具有鲜明特色和品牌效应的毕业生。在培养学生,打造特色鲜明的专业时,教师队伍应先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个人品牌,用教师特色带动学生特色的形成,最终培养出特色明显、竞争力强的毕业生。

梅林竹最后强调,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家庭的幸福,和学院的发展,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重视,将就业工作做为学院首要重点工作扎实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就业工作责任,强化全员参与,责任到人。要坚持以人为本,深入学生群体,分专业分层级开展调研,分析研判各专业就业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工作。要充分发挥招生、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联动机制,合力做好全过程育人,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