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638872783-7290.jpg

旅游学院召开招生就业工作会议

2021年12月3日   点击人次: 663   

根据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安排,旅游学院于2021年11月29日在JH206会议室召开学院招生-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工作会议。学院书记郭建平、副书记上艳妮、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各教研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参会,会议由旅游学院院长李开宇主持。

李开宇解读了《西安外国语大学处级单位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本科专业设置管理办法》《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制实施细则》《旅游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肯定了学院前期的招生宣传与就业推进工作,并对2022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招生-人才培养-就业工作是体现学院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的关键要素。坚持招生-人才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解决实际问题,持续推进工作发展;要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参与做好招生宣传工作;深入开展人才培养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就业服务,了解学生的诉求和市场岗位供给需求,深挖用人单位岗位资源,落实学生就业帮扶,努力实现招生就业工作更好开展。

c429eeabcda42d76a6466ecb09733bb0.jpg

 

辅导员高野和秦怡分别汇报2021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及2022年毕业生就业意向、就业落实率,通过统计整理相关就业数据,查摆存在的重点和难点,提出解决方法和措施。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旅游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杨晓俊、杨军辉、辛健、杨国庆分别汇报了各教研室关于学生招生、人才培养、就业工作的研讨情况,并做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认为,学院应主动加强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开展优秀学子回母校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专业建设与招生宣传工作,联合省内院校开展招生宣传等,并对更好地发挥专业教师、学生导师、班主任与辅导员联动开展高质量就业工作进行深入探讨。

郭建平指出,站在学院发展大局中,构建招生-人才培养-就业工作的新格局有助于开拓思路,主动作为,提高教学质量、加快学院建设、提升品牌影响力,形成以招生带动就业,以就业促进招生的良性循环,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