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o.bysjy.com.cn/notice/1665388551-9340.jpg

我校成功开展“简历门诊”就业指导活动

2022年10月10日   点击人次: 1479   

为切实提高2023届毕业生的求职技能,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于10月8日-9日,面向我校同学开展“简历门诊”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智联招聘校园及国际业务事业部孙岩、中公教育陕西财经研究院主任都堃、新东方西安学校人力资源部刘振辉等多位人力资源专家,我校简历指导师孙运增、韩佩晔、徐雯瑛,为同学提供一对一简历修改及个性化指导。

 

1.jpg

 

在活动现场,指导老师们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同学答疑解惑,提出有针对性的专业意见,切实为同学们解决在职业定位、简历制作、求职面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2.jpg

 

各位老师指出,同学们简历中的问题集中在岗位与实践经验关联度低、求职意向定位窄、实践经验写作中行动和效果展示少、简历内容编排不合理、自我评价内容空洞等。


3.jpg

 

针对简历中的问题,指导老师也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是希望同学们清晰求职意愿,根据就业网发布招聘信息,选择意向行业、企业、岗位,参加宣讲了解行业、企业和岗位信息;其次是简历写作按照人职匹配的逻辑,在教育经历和实践经验中突出自己岗位匹配的相关能力;再次是在自我评价方面,举例说明职业素养方面的优势避免与实践经验重复;最后是科学规划求职行动,意愿进入体制内单位可做好长期准备,同时在秋招季招聘落实备选岗位。

简历是求职的敲门砖,写好简历是求职成功的第一步。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简历制作的要点,也了解到面试注意事项和职业定位的方法。希望同学们能汲取经验、完善简历、落实行动、脱颖而出,确定满意的毕业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