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o.bysjy.com.cn/notice/1666163367-3635.png

就业中心举办就业形势与简历指导讲座

2022年10月19日   点击人次: 913   


为提高毕业生对于就业形势的认识,清晰职业定位,提升求职能力,10月15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专场线上讲座,帮助毕业生认识职场,清晰自我认知,积极求职。

就业中心窦逸君老师从2022年就业形势、校内招聘情况、现阶段招聘特点、2023届毕业生求职难点、职业定位的方法、简历制作技巧等进行了具体分析讲解。

3.jpg

2022年市场需求增速放缓,供给承压,就业市场景气下行。不同行业差异大,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能源环保等行业招聘上升;硬科技全面提速,新能源人才需求增长,5G+智慧医疗升温,复合型人才需求高涨。根据智联招聘大数据平台信息显示,2022年上半年招聘需求前十的职业中,业务类需求旺盛,我校毕业生可从事岗位有培训生、销售顾问、客户代表、人力资源专员、行政专员、客户经理、市场营销。建议同学们在招聘信息集中的“金九银十”快速适应招聘形式、选择相应信息渠道、收集分类招聘信息、优化简历、提升面试技巧、不断投递积极落实毕业去向。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面向毕业生举办求职能力提升、职场经验交流系列活动,不断提升毕业生自我认知和职场认知,增强毕业生求职能力,持续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