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考经验分享——艺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张同学

2023年1月3日   点击人次: 2942   

张同学

学历:本科

专业:戏剧影视文学

毕业去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

在校期间曾任我校国护队队长、团支书。曾多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你们好,正值寒冬来临之际,远在异地的我先向你们道声珍重,一定要注意防护,做好取暖措施。相信23届的你们现在早已憧憬好了未来,幻想着离开了校园,挣开了枷锁,去到外面的广阔世界努力拼搏。但是,我想很多同学也和曾经的我一样真正面临就业,又难免有点畏手畏脚。希望经历毕业季的我的亲身经历能带给你们一点感悟。

说起我的毕业季,就只能用狼狈两个字来形容了,当我认真准备就业的时候,已经来到了大四的第一学期末,看着身边的同学们开始着急考研、实习,我的内心也开始慌张起来,但是又不知如何上手。往往这种时候,我的脑子告诉我越是要镇静,搞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于是长期从事校内学生部门工作的我,产生了考公的想法。大家也知道了,这几年的考公难度,当我想清楚的时候只有53天的时间了。于是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只能说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太晚,就看你自己有没有认真去做这件事,还好53天的披星戴月,没有辜负我,让我从200人中脱颖而出进入面试,高出面试分22分。

你以为这就是我短时间成功上岸的消息?不是,只能说接下来的时间让我更加痛苦。当我满怀期待准备面试的时候,我的面试推迟了,而且是因为西安有了疫情,导致我外地健康码黄码。你知道一觉醒来你准备去考试,但是健康码黄了,不能让你如愿考试的痛苦吗。就是那种临门一脚了,但是你就是进不去,考不了。那天,我真的失望透了,感觉到了从来没有的茫然。于是考官告诉我回家等待,那天回去的飞机上,我哭了一路。

回去之后,我开始摆烂了,也不认真准备了,就每天无所事事,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直到我报名了某市的选调生考试,再次燃起了我学习的欲望,我知道自己选择这条路就一定要坚定的走下去,上岸的一定就是我。结果呢,也不错,上岸了,笔试第一名,以为这就结束了?没有,因为疫情,我们的面试整体往后拖了。两次延期让我的心态彻底崩溃了,我又开始了漫长的摆烂。后面也是十分有幸得到了现在所在单位的招考,并一次上岸。

现在我虽然远在异地,身在基层,但是回想起过去的种种,也许一切都有它最好的安排,而你做的就只是不断的努力,前进,你的泪水与汗水是不会辜负你的。忙里偷闲给大家写了这些,没有华丽的辞藻和高深的文字,就是一些真心感受,希望能让迷茫中的你重新燃起斗志,拥有奋斗的力量!最后,我也希望大家,能将自己个人理想信念和国家前途命运相结合,做有志青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