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经验分享——商学院2022届毕业生王同学

2023年1月3日   点击人次: 3336   

王同学

学历:硕士研究生

专业:会计

毕业去向: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 综合柜员

 


20227月在省行经过26天的培训,正式上岗银行柜员工作。在校期间曾担任商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获得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优秀毕业生、优秀共产党员。

无论我们曾经接受何种教育、攻读何种专业,最终都要走上就业岗位,成为社会这个大家庭的一粒沙,然后再磨炼成一颗星。关于在校期间的职业规划,首先便是建议大家考取各类专业证书,我们也可以为将来的就业提供多种选择性而不仅仅是专业对口或兴趣所向,提前参加一些社会考试会让你见识到形形色色的社会人士仍在为职业发展谋求助力资本,还有摆烂和努力带来的直接影响,那我们又处在这个只有学习任务的阶段,又为何不作出一些努力呢。其次就是多去关注心仪企业、心仪岗位的招聘要求,比如实习经历、学生干部经历、英语要求等等,事前准备永远比事后弥补更为直接有效,投递简历也是一样,丰富自己的大学经历,砌好自己的敲门砖,展现给HR的就不只是一纸文凭、英语证书而已。

关于就业感想,作为职场萌新,首先要有空杯心态,任何同事、客户都可以成为你的师父,不断引导你去成长,抛去既有光环,方可迎接未来。其次要有事不怕事,新人必然会有很多陌生工作内容、业务差错等,工作既然选择了你,那么努力尝试干好、差错改正谨记、阶段性总结反思,方可不负信任。

学习是一场细水长流的战斗,早做准备,把稳方向,控制情绪,不离不弃,才能在社会这条路上行稳走远,实现人生价值。事虽难,做则必成,路虽远,行则将至,祝愿学弟学妹们“再见少年拉满弓,不惧岁月不惧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