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经验分享——商学院2022届毕业生牟同学

2023年1月3日   点击人次: 3463   

牟同学

学历:硕士研究生

专业:会计

毕业去向:陕西省汉中中学 财务



亲爱的伙伴们,你们好!对于求职,我们不必焦虑,不必慌张,定好方向,做好准备,坚持到底。我们在职业规划上,一定要审视自己的能力、自己的性格、自己的专业前景等,只有足够的了解自己,才能明白自身适合什么样的工作,更快的找到满意的工作。

我自身是想从事会计工作,并且想进入学校、行政事业单位等,所以从研二时候开始准备各类应聘考试,前前后后参加了国考、陕西省考、汉中市人才引进等考试,最后是通过人才引进这条路,进入了目前的学校从事财务工作。对于想考公、考编的同学,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准备,多面收集招聘信息、岗位信息,信息的获取能力和分析能力也是十分重要的,很多时候选择大于努力,对于备考也要做好计划,摆正心态,一次上岸可能性并不高(当然也有很多优秀的同学一次上岸),所以大家可以在备考的同时去找找工作,可能也会有意外的收获,有了工作兜底,备考也不会很焦虑。

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希望大家在求职这条路上能够义无反顾的到达满意的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