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经验分享——旅游学院2022届毕业生吴同学

2023年1月10日   点击人次: 3434   

吴同学

学历:硕士研究生

学院:旅游学院

专业:旅游管理

毕业去向:西安医学院 辅导员



面对如今严峻的就业形势,回想起去年这个时候,因为疫情封控,每天在宿舍的我除了毕业论文的压力更多的对自己找不到工作的担忧。因为刚刚走过这段路,所以就想把自己的这段经验分享给各位学弟学妹们,希望能给你们一些参考意见。

一是心态问题。这是每个人都会面对且很难克服的问题,我是今年上半年开始投简历的,整整半年时间,投出去的简历几十份,但都石沉大海,后来我发现大家都一样,包括今年即将要毕业的学弟学妹,可能面对渺无音信的邮件你们会怀疑自己会失落会挫败,但你要明白大家都一样,你和大多数人都是在一样的起跑线的,所以放平心态,慢慢来。

二是择业问题。可能在前期你会有选择性的投递简历,一心只想要自己心仪的offer,但都没有收获,慢慢的到了后期又会慌不择路,这样不仅不利于心态的调整,还会让自己陷入无尽的自责和迷茫。所以我建议在一开始,即使遇到自己不那么心仪但各方面条件都还不错的机会都要去尝试,只有手里握住了offer,选择权最后才会在你自己手中。

三是永远不要放弃,不到最后一刻,你的故事都没有结束。今年上半年我投出去的简历只有一份回复了我,且不是我满意的,直到7月初我收到了笔试通知,这份通知是我认为没什么希望但又不想轻易放弃的一份工作,于是在接到通知后我按时参加了考试,从笔试成绩比较靠后,到后来两轮面试名次越来越靠前,我知道我的机会来了,后来我如愿通过了三轮笔试加面试,拿到了这份offer,我也想起了失败时朋友安慰我的话“这份工作你没拿到,说明有更加适合你的在后面等着你”,这句话也送给今年要毕业的你们,每个人的花期不同,每个人的际遇也会有时间上的差异,所以不要着急,也不要怀疑自己,总会有最适合你的工作在你有准备的情况下找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