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2022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2022年12月31日   点击人次: 6529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西安外国语大学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陕西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迎难而上,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学生发展,不断完善学生就业工作机制,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全力以赴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

在过去的一年,学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赤诚之心,始终把学生就业创业摆在重要突出位置,持续创新“三全育人”工作举措,深化就业思政。广大毕业生主动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国家事业发展,涌现出一大批西部就业、基层就业、应征入伍的优秀学子。学校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增加到2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实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所在学院全覆盖,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升学深造人数不断增加。深入开展精准帮扶,困难群体学生落实去向情况良好。坚持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结合学科和专业特点,加强就业市场建设工作力度,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搭建线上线下供需平台。健全分工负责、协同推进、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分类施策、精准服务,切实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和满意度。

2022届毕业生4686人,去向落实率为80.20%。其中本科生3853人,去向落实率为78.54%;硕士研究生818人,去向落实率为87.65%;博士研究生14人,去向落实率为100%;专科生1人,去向落实率为100%。为全面总结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水平,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和人才培养的健康协调发展,特编制并发布西安外国语大学2022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