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赴广东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2023年5月16日   点击人次: 423   

根据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为继续推进我院就业工作,保证毕业生充分就业,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刚、副院长杨志飞及毕业班辅导员一行4人于5月11日至12日先后走访广州黄埔区教育局、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深圳市蓝天教育培训学校等3家用人单位进行毕业生回访,共同探讨校企合作实践方案、探索毕业生就业实习等工作的合作育人模式。

为深入推进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学生就业工作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扩大毕业生就业渠道5月11日上午,王刚一行首先来到广州黄埔区教育局。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亲切接待,并就毕业生人才招聘选拔标准与我院专业设置进行了详尽沟通,为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合作的前瞻可能性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了选人用人的合作意向。随后,王刚一行联系我院校友,与当地校友深入交流,开展毕业生回访工作。

image.png

11日下午,王刚一行到访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参观了学校设施与环境,与副校长(全面主持学校行政工作)林良展、学生处主任兼招生办主任黄兵权、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郑鑫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新时期外语类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外语类高校学生就业方向等进行了细致交流讨论。我校前期已与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签订优质生源基地,陪同双方均表示愿意在学生培养和就业方面继续加强合作。

image.png

5月12日,王刚一行到访深圳市蓝天教育培训学校,蓝天教育副总裁刘锴、总裁助理唐冠颉、语文组负责人仓宇婕、英语组负责人何漫和英语教师邹浩热情接待,双方就企业用人需求、校企融合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随后,仓宇婕条分缕析地展示了蓝天教育语文学科的发展情况和我校应聘者的基本情况。最后,双方签订了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协议。双方表示,共同推动用人、育才的精准匹配是校企合作的重要内容,将以就业实习基地为起点,结合企业用人需求及我院中文专业优势,在人才培养、毕业生实习就业等领域持续开展更深层次和多维度的合作。

image.png

 此次我院对三家单位的访问,更加深入地推动了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强化了就业导向,进一步扩大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拓宽了就业岗位资源。今年三月以来,我院积极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就业资源、精准实施就业帮扶,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