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o.bysjy.com.cn/notice/1702520388-3591.png

西安外国语大学首届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第十三届模拟求职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3年12月14日   点击人次: 1487   

12月13日,我校在长安校区教学楼A区111报告厅、行政楼报告厅成功举办西安外国语大学首届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第十三届模拟求职大赛决赛。本次大赛设置成长、就业双赛道,自10月下旬开始,历时近两个月,全校3339名学生报名参加。经学院初赛复赛、校级半决赛等重重选拔,最终21名学生成功晋级校级决赛。

决赛分为“主题陈述”“评委提问”“天降offer”三个环节。选手通过现场演讲、PPT展示、视频短片等多种形式,向评委、观众展示了自我探索、职业探索、实践行动与未来规划。来自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蔚来汽车有限公司、深圳前海亚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五家单位的人资经理作为评委,从人职匹配、通用能力、职业素养等方面,对每位选手进行针对性提问。选手们赛前精心准备,比赛中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畅谈职业目标和实践行动,充分展现了西外学子良好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用人单位纷纷向参赛选手发出实习意向书和面试直通卡。

经过角逐,成长赛道产生一等奖 1 人,二等奖 3 人,三等奖 7 人,就业赛道产生一等奖 1 人,二等奖 3 人,三等奖 6 人,同时评选出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结果如下:


工作簿1_Sheet1(1).png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成功举办,是学校积极落实上级关于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和做好“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指示精神,以及贯彻学校“就业育人”理念的具体行动,学校将不断加强学生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学生前置就业准备,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微信图片_20231214101308.png


微信图片_20231214101437.png


微信图片_20231214101505.png


(文:窦逸君、苏园园;图:文继彬、孙庆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