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经验分享——商学院2023届毕业生康同学

2024年1月11日   点击人次: 985   

康同学

学院:商学院

专业:商务英语CIMA

学历:本科

毕业去向:陕西省商洛市镇安县初级中学 英语老师

 

转眼又到了毕业之时,想到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也正在为自己的未来而奋斗。因为一直以考研为目标,并没有考虑过就业,所以在考研结果出来之后才开始考虑就业的问题。

现在回想起来,自己最初选择考研这条路是没有经过深思熟虑的;在结果出来之时,也是备受打击,消沉了一段时间。我开始思考我到底什么要考研?考研之后又该何去何从?总是想让自己满足于当下,却不去思考更长远的问题。那段时间我迷茫、不知所措,给我上了第一课---如何去面对自己的失败。看到周围的同学,出国的出国,考公的考公,读研的读研,工作的工作,那时我一度认为自己是多余在这里的。也曾考虑过二战的问题,但是所面对的压力同时也是前所未有的,全新的专业,地狱级难度的学校,极度夸张的报录比,相比较之下,我选择了回家乡考事业编,因为这是当下对我而言最为有利的一个选择。人的一生中总是在做选择题,而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在众多的选择当中选取一个当下对自己而言最有利的一个选项。所幸这次选择没有让我失望,我如愿以偿的进入了体制内,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遇到了和善的领导、温柔的师傅、有趣的同事们,让我倍感温暖。

所以,我的建议如下:

1.永远不要对自己失望,相信人的潜能是无限的。不管是找工作、考研、考公还是出国,多尝试那一步,或许你就发现不一样的自己。我们总是容易陷入在自己过去的错误当中,悔不当初,“如果当时没…就好了”我们不能站在现在的角度去批判过去的自己,去指责自己为什么没有这么做,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把握当下。不能因为别人已经交卷,我们就胡乱填写自己人生的答卷。

2.对于考公人来说,关注各种不同的公众号、网站等,因为基本上从这个时间段开始,就有各种招聘信息的不断更新了,一二月的公务员考试、五、九月份的事业编考试、六月份的特岗,还有各地人事局自主招聘的入编考试、高层次引进等等,大家不妨都试试,因为考的内容都是大同小异的,不能一直在一棵树下徘徊,只要有考试就参加,当模拟训练和提升;如果有需要,可以选择一些志同道合的考公搭子,在备考的过程当中一定不能让自己信息闭塞。

3.对于工作党来说,首先就是完善自己的简历,秋招和春招是两大机会,银行、企业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其次就是要确定自己的目标,到底是在哪里发展北上广深还是西北地区,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风景,趁着自己年轻,多去感受世界。虽然试错的成本很高,但是如果不去尝试你怎么知道自己到底适合哪个?任何时候不要给自己找过多的借口,想到就去做,做一个行动派。

以上就是本人的一些小小的建议,与大家共勉!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祝大家所求皆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