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经验分享——经济金融学院2023届毕业生黎同学

2024年1月11日   点击人次: 979   

黎同学

学院:经济金融学院

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

学历:本科

毕业去向: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教育培训部


在校期间,我努力学习英语和国际经济与贸易相关的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和实习机会。这让我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技能,为日后的求职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起初,是看到辅导员在就业群内发布的单位招聘标准工作部实习生的微信推文,也是抱着试试的态度参加了实习生的面试,很庆幸的是实习生面试通过了。在家人、老师、朋友的鼓励下,大四期间我一人来到了理想的工作城市——北京。

在标准工作部的工作得到了部长和同事的好评后,我继续以实习生的身份调岗到了目前所就职的教育培训部。培训部主要负责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相关事务,或许是从小的教师梦使我对这份工作更加热爱,也促使着我对自己严格要求。22年底,在我不断的努力下,也获取了实习生转正的资格。在近一年的实习期后,大四毕业时我已经独自开始负责竞赛,从竞赛的前期宣传到校赛、全国预选赛、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精英赛,每当看着自己一手负责的竞赛圆满举办,参赛师生都在竞赛中取得收获时,内心中的使命感责任感油然而生。

在求职过程中,我首先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并针对性地修改了简历和求职信。积极参加各种招聘会和线上申请,通过多种渠道了解招聘信息和单位文化。此外,我还进行了多轮面试和笔试准备,包括打磨英文自我介绍、预设面试官问题等,不断提升自己的应对能力和表达能力。

在求职过程中,有几点需要注意:

1.明确职业目标:在开始求职前,要相对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和发展方向。这样有助于针对性地准备简历和面试,提高成功率。

2.充分准备:求职过程中需要充分准备,包括了解公司背景、岗位职责、企业文化等。同时,还要对面试和笔试进行全面复习。

3.积极乐观:在求职过程中遇到挫折时,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求职过程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失败是成功之母,通过不断总结经验教训,逐步提高自己的能力。

回顾我的求职就职之路,我深感不易。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我也曾一度感到迷茫和失落。但正是在这些经历中,我逐渐明白了自己的职业理想和发展方向。在不断努力和追求中,我逐渐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和动力。我相信,只要我们坚持努力、不断学习,终将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

对于正在求职或即将步入职场的学弟学妹们,我想说:首先,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和发展方向,制定合理的职业规划;其次,积极学习和积累经验,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再次,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勇于面对挫折和困难;最后,珍惜每一个机会,努力展现自己的优势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