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经验分享——经济金融学院2023届毕业生刘同学

2024年1月11日   点击人次: 1079   

刘同学

学院:经济金融学院

专业:金融学

学历:本科

毕业去向: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CRC客户经理

 

我大学期间学的是金融学和日语,是从春招的时候开始找工作,投了大概30多份简历,面试了10-15家,有海外销售岗、国内销售岗、行政岗,说句实话面试的岗位跟学习的专业相关性不是特别大。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看到了中国太平保险公司,大家都知道金融的三驾马车银行、保险、证券,刚好专业对口,室友帮我投了份简历,投完简历后了解到这是一家已经成立了94年的央企,而且这是一个大学生团队,都是本科及以上学历,打破了我对保险从业人员学历的一贯认知。基于公司的实力,对于公司的每一轮考核,都有在认真的准备。团队看重的是一个人的学习能力,以及为了达成目标所愿意付出的努力。就这样一步一步筛选,通过了六轮的面试。

4月份的时候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培训,每天在往返学校和公司的路上奔波,公司在钟楼,通勤特别费时间,培训的内容很多,在大学里学到了基础知识,也有太多的知识需要补充,每天都是学习,回去背诵,而且那段时间一直在忙论文的事情,焦头烂额,好在坚持了下来,学习到了很多专业知识5月份办理了入职,公司为培养新人,分10个客户,通过面见、讲解之前保单的保险责任、与客户成为朋友、了解他的需求。当然在展业的过程中一直有部门的同事帮助,一对一的辅导,帮助新人快速成长。

通过一个月的时间,通过服务经营老客户加保以及陌拜,完成了转正的要求,以及达成月工资过万的目标。当然过程也不容易,在与客户的沟通交流中一定要足够的专业,所以背后也是下了很大功夫,付出总有回报嘛。可能很多人对这个行业有偏见,不愿意涉足,我之前也有这样的想法,但是通过了解和学习改变了以前的思维方式。这个行业很锻炼人,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只要把保险这份工作干好了,什么工作都能干”,因为在这个行业能学到的,远远不止是专业的技能和人际关系处理,还有很多,比如法律、医学、经济形势、热点话题等等,要学会看病历,知道这个病种是否属于重大疾病,如果不属于重大疾病那么哪个类型的保险能理赔……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学习内容,就像最近我们在学习社保养老金的发放,根据社会平均工资和个人实际工资可以算出这个人退休后每个月能领多少钱。

 

在这里呢给学弟学妹们一些求职面试时的建议:

1.要足够重视,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尽可能穿正装,有些公司很注重细节。

2.态度诚恳,自己怎么想的就怎么说,网上的话术对于面试官们来说都听了几百甚至上千遍,技巧性太强不但起不到作用反而会降低面试的成功率。

3.面试过程中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自信不怯场的表达自己的观点,落落大方,心态一定要好,面试前对公司和岗位多做了解。

4.避免不必要的小动作、小表情,比如眼睛乱瞟、抖腿、抠笔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