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经验分享——艺术学院2023届毕业生赵同学

2024年1月15日   点击人次: 940   

赵同学

学院:艺术学院

专业:动画

学历:本科

毕业去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党委组织部党员电教中心


各位学弟学妹们你们好,非常荣幸能有机会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就业经验。既然是经验分享,我觉得结合自身的经历来和大家交流才是最切合实际的!我相信在这个时候,肯定有学弟学妹们会产生一些迷茫甚至焦虑,也有可能是“蜜汁自信”!其实,这不是偶然,是必然。我在应届时和大家一样,也有过迷茫和焦虑,以及“蜜汁自信”过,认为以自己的能力,毕业出去即使不能年入百万,那也得有个万八千的这种憧憬,我相信这些情况大家或多或少都会遇到过,简单的交流下我当时的背景让我们进入正题。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各位学弟学妹,在现在这个时刻,无论大家对未来有什么打算,选择就业或考研、考公、出国深造、甚至是回家继承家业,我们都应清楚知道应届生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宝贵时间段,我们也应该清楚地认识到当前的就业情况还处于就业压力的上升期,可能还并未到达顶峰。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抓住身边每一次就业机会获取好的毕业去向是我们不二的正确选择。

方向不对,努力白费。拿我自身经历举例,在大三到大四期间,选择一边考研,一边找工作,这样可能会分散自身的很多精力,一边是越拉越长的备考战线,一边是心仪的就业单位邀请去面试,最后会有很大可能导致考研的失利和就业机会的错失。方向和时间对于我们来说一样重要。一定!一定!一定!要抓紧时间、明确方向、动手去做!当时本科期间李金明老师很早就跟我们这样说过,但那时我其实还有些“蜜汁自信”。在大学期间会有很多老师通过不同的方式告诉我们,珍惜眼前提升自己的时间。当我回头再想起这些话时,真的是初听不解其中意,再听已是其中人。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拿我举例来说,我的求职经历是从大三上学期开始的,当时随意的投递简历,基本都是石沉大海。大三下学期看着身边同学基本上都有了目标单位,自己有些着急,每天利用吃饭或者空余时间投递五到十份简历。大家一定不要怕尝试投递,因为总会有公司有需求。各位学弟学妹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看准对方单位的用人需求和用人习惯,大胆的投递简历,每天投递十份或是二十份都没问题,不要吝惜自己流量和面子,HR每天要面对海量的简历。大家只要肯大胆的尝试和坚持,一定会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临近毕业,我们每个人都会面临很多个第一次,第一次写简历,第一次面试,第一次失败等等。“你只要心中有方向,脚下肯行动,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晚”,在我迷茫的时候韩佩晔老师一句话点醒了我。

同学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未来属于我们年轻一代,人生当中成功只是一时的,失败却是主旋律,但是如何面对失败却把人分成了不同的样子。有的人会被失败击垮,有的人会不断爬起来继续向前,加油,你们一定行!最后在此祝学校各位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预祝各位学弟学妹“上岸”成功,找到自己心仪的毕业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