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免经验分享——英文学院2023届毕业生丁同学

2024年2月26日   点击人次: 693   

丁同学

学院:英文学院

专业:英语

学历:本科

毕业去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笔译专业

 

你好,我是英文学院2023届的推免生,现就读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笔译专业。在西外的时光像是一场无法倒带的电影,作为这场电影中的主演、编导及制片人,我想以文字形式谈谈我的感想。

1、课堂上的投入影响毕业,课堂外的投入影响毕业出路

找一个词形容我的本科生活,我会选择“全面”。德育上,我曾是校青年志愿者总队的一员,这让我深刻体会到,我们总说科技日新月异、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但却很少关照那些走得比较慢的人,扶他们一把,我想这就是志愿者以及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智育上,除了积极参与课堂,我加入了英文学院英语辩论协会,在队训竞技中全面磨练语言的听说读写技能。体育上,我曾是英文学院足球队的守门员,守住门线同守住人生的底线一般,需要结实的盔甲,也需要接受冲击的准备。美育上,我并不会读五线谱,但争取到了社团晚会演出的机会,我是吉他手,而我的挚友是主唱。大学生活除了上课,还有大把可自由支配的时间,我认为弄清如何优化时间分配是大学入学的第一课,这门课不会出现在课表中,没有讲师和考试,成绩只会在毕业的时候公布。

2、缓解焦虑,专注行动

我曾多次在朋友圈中发布匿名提问箱,如何应对焦虑之类问题是提问箱中的常客。要是说出我思故我在的哲学家活在现代,他说不定会改口为“我思故我(焦)虑”。我认为,行动是唯一能缓解焦虑带来的负面影响的途径。焦虑是思维的产物,与思维对应的是行动,那么能与焦虑抗衡的自然就是行动带来的产物,试图用思维对抗焦虑会带来更大的焦虑,我想这就是内耗的表现形式。

3、坚信“人生是流动的”

我在备考教师资格证时读到了这一句话,题目的情景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学生某一次考试成绩不理想,心情低落,作为老师该如何开导学生?作为教资考生,我相信每一位曾经或正在备考的同学都能自信地默写出“教导学生人生是流动的,要以长远的目光看待人生”云云,可当我们成为了题目中的学生,我们往往开始焦虑、内耗。相信并内化“人生是流动的”需要时间和训练,在这一件事上我们可以允许自己慢慢来。

最后,希望屏幕前的你能在平凡的日子里不断积攒跌倒之后重新来过的勇气。